螢幕快照 0027-04-25 17.57.08  

支持好友寫的米蘭設計展景點文章,請參考連結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0027-04-22 11.27.52  

以下訊息轉載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70478709724149/  活動在5/2,Corso Venezia 51,地圖如下,在米蘭的朋友想參加的話,請洽該FB社團。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0027-04-03 21.47.10  

以下轉載至米蘭世博會台灣提案_外帶國家館 optogo世界博覽會一直都是世界級的盛會。2015年米蘭世博會外交部回拒參加後,目前正由民間發起訴求,未來國際舞台台灣必須要透過群眾力量參與,在回應盛會主題創造世界交流的同時並回饋社會。我們將打造一個微型的移動式台灣館,並將台灣的特色與食物外帶到米蘭,以游擊隊的方式滲入米蘭世博的每一個角落。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b54e814ba320  

大家都知道稅號在義大利對外國人的重要性,它簡直就是你的身份證號碼,稅號是由你的英文名字、出生日期以及國籍所產生的一組英數混合號碼。目前台北的義大利代表處IETCPO巳可受理在台灣境內申請義大利稅卡,請見本篇,因為對台灣留學生來說辦稅號相當困擾的就是國籍被誤植為中國,在台灣申請可避免此問題,以前不少朋友都有反應稅號誤植的狀況,因為義大利人大部分知道中國而不知有台灣的存在。注意上圖我的國藉被誤植為中國大陸(cina repubbica popolare),所以我申請的稅號也是錯的,台灣國藉在義大利正式全名為 Formosa = Taiwan,以前的選項 cina repubbica nazionale 巳不再使用,總之產生的稅號結尾上會是Z217_,_為某英文字母,可能代表性別。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0026-10-21 9.42.20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0026-10-21 9.54.46  

許多報導都巳經談到中國透過民間財團甚至外匯管理局,有計劃地大幅收買義大利企業或國營企業。事實上在數年之前,這些收購就巳經在進行中,不論是遊艇或紡織都有指標性公司被收買了大部分股權,只不過近年來義大利的衰退加速了收購的過程。參考相關報導連結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658514_10202908365012167_8206380170016938849_o  

台北代表處的李秘書每季都會來米蘭一次進行領務巡廻,這次會是9/26, 詳細地點是 Via Antonio Stradivari, 4的6樓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0026-07-06 15.33.40  

前陣子看到這篇文章(原文連結) 想起之前才寫過義大利青年失業率超過40%一文,現在巳正式突破50%。這邊統計上的青年定義是15-24歲,含括國中畢業以至大學畢業的就業人口,文中的千歐世代,是指約2005年左右每月以一千歐慘淡度日的30歲上下世代,一千歐其實也合4萬台幣,當然以歐洲物價來說,千歐以當地人來說並不算好過,但即使在5到10年後的許多留學生一個月也需要約800歐的開支,中國留學生甚至能壓到600歐過一個月,米理的博士生沒有打工的話,每個月也只靠1000歐過日子,而2009時是每個月能領到1200歐。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0026-08-20 at 22.37.21  

留義好友後空姐開blog寫米蘭回憶錄深獲好評,為了支持她繼續提供米蘭留學心得,我也將持續視內容分享。到米蘭留學的朋友中專攻時尚設計領域佔了相當大的比例,而這正好跟我背景不同,雖然在米理也有服裝設計系所,但一直沒什麼深入了解,所以有意到米蘭學習時尚設計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後空姐的blog或留言發問(反正我不是版主)。原PO連結  http://maggiyeh.blogspot.tw/2014/08/showroom.html?spref=fb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0026-07-03 22.07.33  

相信來到義大利辦過居留的人應該都幹過這件傻事,就是把整本護照複印起來,包括空白頁,對,像上面這種有頁碼的空白頁都要印,因為這是義大利辦居留必備文件之一,而這項德政經由在義大利的朋友告知巳經取消了,之所以特別寫這篇是因為過去好幾篇都有提到要準備這堆文件,因為懶得一篇篇更正,所以乾脆寫一篇,希望查詢的朋友們都有看到(自我說服中)。後記:2016/04/06 要求印整本的和只印封面內頁的狀況都有人拿到居留,還是以當地收件郵局要求為準。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螢幕快照 0026-06-25 0.06.28  

   上次介紹留學義大利相關的部落好像是兩年前的事了,這次很難得又有朋友願意動筆寫文章,當然要幫推一下。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希望想要前往米蘭留學的大家都可以多多參考不同面向的資訊,畢竟個人知識時間也很有限,很難全面回答各種問題,但可惜到過米蘭而又願意分享感想的朋友少之又少,因此請大家支持 Maggie 的blog,http://maggiyeh.blogspot.tw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