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7.jpg  

在米蘭街頭發現狗屎並不太難,甚至比台北更加容易,這是我這一天遇到的第N坨狗屎,為了避免有人在用餐前中後閱讀本篇,我巳將不雅之處打上馬賽克。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09.jpg  

在米蘭生活過一段時間的人都會發現,這裡的水質含有許多鈣和鎂,就是所謂的硬水,特別是需要燒水的器皿,如摩卡壼或快煮壼內部,可以看到少量的水就可以煮出明顯的白色粉末結晶,聽說幾乎整個歐洲的水質都是如此。而台灣水質相對較軟,燒水不會產生這麼多的結晶,或許剛到米蘭的台灣留學生會擔憂喝這樣的水會不會有問題,為求心安都會使用濾水器或買礦泉水來喝。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948.jpg  

   經過現場時,拍攝工作巳經告一段落了,本來我以為可以看到穿著清涼性感的女模,但沒想到他們是在拍秋冬服飾,我還真是沒有慧根啊。在米蘭遇到的這類拍攝工作很多,在廣場、車站,到處都有可能。下圖是經過San Babila的馬路時拍的,可以看到大中午,可憐的model穿著秋衣,旁邊的攝影師穿短袖,真不是人啊。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973.jpg  

最近有經過Malpensa機場的人應該都有發現玻璃通道之後有進行一些改裝,最主要的就是在通道之後突然呈現一個很大的室內空間,並利用暗空間突顯地面的LED燈光設計,如上圖。我猜地板上那一道白光大概是比喻國際換日線之類的老梗。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640.jpg  

其實這個畫展早就結束,只是那時還沒開放入內參觀。展出內容是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畫家Giuseppe Arcimboldo的作品,他的題材是以各種物品堆砌成人物肖像,如蔬果、海鮮等等。上圖是在畫展入口佈置了一個重製他的作品“冬”的立體雕塑,參考原作如下圖,幾乎一模一樣,為畫展做了極佳的宣傳,但我更佩服立體雕塑作者的功力,因為他克服了結構技術問題,又要符合原作的2D構圖。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95.jpg  

挪威爆發反穆斯林的恐怖攻擊,讓我想到六月在Duomo前廣場展出的以色列宣傳活動。我特地拉遠拍攝這個露天展覽,簡直是門可羅雀不是嗎? 不,是因為這個會場外圍有嚴格安檢,想進入會場比進大教堂還難。即使在台灣若想開車接近總統府,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挪威卻能讓人輕易接近總理大樓並完成爆破,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11-07-27 at 下午12.36.48.jpg   

回到台灣看到7﹣11的啤酒促銷廣告覺得很眼熟,手法是以三個分割畫面同步拍攝model動作,突然想起來這是今年H&M在義大利的一系列廣告模式,常在Bovisa、Cadorna各大車站反覆播放。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螢幕快照 2011-07-25 下午12.14.14.jpg    

因為有人問了,所以順便寫一篇,雖然米蘭理工的網頁設計得不好,但想申請宿舍應該是不難,請參考米理官網英文版http://www.english.polimi.it/,如下圖有accommodation可以點選,因為米理有好幾個校區,所以會出現如上圖顯示各校區有提供的宿舍選項,其實光米蘭市就有多達六七個校區,請依自已的校區或位置偏好進行選擇宿舍。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11-07-23 at 下午11.09.44.jpg  

這個標題是這一期台灣今週刋的封面報導(2011七月),雖然歐債巳經不是什麼新新聞,但台灣媒體大多是以財經觀點在看歐債危機,很少有人很認真地以社會文化背景角度去觀察歐猪四國,況且現在火燒得最旺的是希臘,而我現在留學的義大利變成關注焦點令我相當意外。雖然巳在米蘭待了一年多,實地觀察到的相信不會少於週刋記者,但報導中提到諸多統計數據仍然相當令人驚訝,原文請參考連結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10701179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1917.jpg  

米蘭音樂學院跟我住的宿舍在同一條街,就在我每天去San Babila搭地鐵的路上,聽名字就知道是米蘭首屈一指的音樂學校,成立於1891年,全名為Conservatorio Giuseppe Verdi di Milano,以著名作曲家Verdi為名。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