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9.jpg 

在義大利的主要火車站都有這種Fast Ticket自動售票機,雖然像高鐵這種新式系統有售票機是很正常,但在義大利遇到很便利、不官僚的服務,總是令我不爭氣地感動了。這種售票機可以接受現金、信用卡、現金卡等不同付費方式,有時即使不接受某種付費方式也會在一開始就告知你,你可以看機器上方燈牌右邊是否有鈔票零錢圖案,有的話才接受現金,否則只接受信用卡或現金卡之類付款,可別排了老長的隊才發現不收現金。

IMG_1730.jpg 

義大利即使有機器可以操作,還是會擔心語言的問題,因此選擇語系是一定具備的功能,如右下角顯示歐盟幾種主要語言。在這台機不接受現金,在上方就有提示。螢幕資訊明確不囉嗦。

IMG_1731.jpg 

確定日期後,馬上就可以選擇目的地,也可以用輸入的方式,我選了威尼斯 St.Lucia站。出發地自然以當站(米蘭中央車站)為準。

IMG_1732.jpg 

確定目的地後就會顯示最近幾個出發班次以及艙等價格,可以看到有兩種,各為30.5及42.5歐,速度慢的價格就便宜。票又有分三種,通常是Base的那種。

IMG_1733.jpg 

IMG_1734.jpg 

輸入人數和艙等就會算出總票價,接下來買單就可以了。操作機器很快地在一兩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購票,會列印出一張蠻大的車票,上面有詳細的搭乘資訊,包括車廂、出發到達時間。由於中央車站的月台並沒有驗票口,任何人都可以進入月台,所以驗票都是在列車發車後,由車上驗票員進行。但他們還是有售票處之類的地方,可能是處理其他誤點取消業務。

IMG_17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