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1-30 at 上午11.38.38.jpg 

米蘭是一個典型輻射狀都市規劃,因此大眾交通運輸路線以環狀線及以中心為主的直線為主,對習慣於棋盤式都市規劃的台灣人來說比較難理解。米蘭裡很多簡略的公車站牌上只有站名,想知道這路公車會帶你去哪裡根本是緣木求魚,這也是為什麼之前有提到一張好地圖很重要,但在大街上看地圖無疑是扒手或犯罪者的活靶,而且地圖上各種密密麻麻的公車號碼,找到要去哪裡,公車都來不只兩班了。

免驚!現在有新法寶,但前題是要有iPhone,再來就是“Muovi MI”,超建議留學生下載的App,與系統內建定位程式結合,能找出離你目前所在位置最近的公車、火車或地鐵站,並在地圖顯示出它們的完整路線,但限於米蘭市區。很難想像設計得這麼完整的App居然是免費的,背包裡可以不用放地圖了,好地圖都要9歐啊,但切記手機充飽電。本資訊感謝米蘭理工MID4A帥哥吳同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