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9.jpg

這次到羅馬搭乘的是義大利最速列車Frecciarossa,型號為ETR500,如圖左,右邊是上次到威尼斯搭的ETR610,不論車頭造型流線性或內裝設計都是型號較新的ETR610略勝一籌,不愧是喬治亞羅的手筆。但速度上還是紅箭勝出,Frecciarossa從米蘭到羅馬僅需三小時,極速為360公里,行駛距離將近義大利靴子長度的一半。

IMG_0881.jpg

Frecciarossa有12節車廂,長度近400米,若坐到最後一節,在月台上走起來挺累的。上圖為車廂內部,雖不若ETR610 有設計感,但仍不失舒適整潔。車廂內也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及插座,不少人都在使用筆電。下圖是餐車廂,看得出歐洲寬軌的好處,兩側都有餐桌卻不顯局促,雖然進入餐車每人得另付1.5歐的座費,但還蠻值得的,我們大部分時間其實都待在這聊天。

IMG_0880.jpg 

下圖為在網路上訂票的憑證,提早訂票享有折扣,折扣後來回約為99歐,上車必須携帶憑證以供驗票,右下角有QR2維條碼,驗票員會用一隻像smartphone的機器驗證。

IMG_0878.jpg 

更多義大利國鐵列車介紹,請連結官網

Screen Shot 2012-03-07 at 上午11.2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