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5.jpg  

昨天去位在San Babila附近的Derby劇院,觀賞Rigoletto-19世紀威兒第作品,他其他作品包括聖女貞德、茶花女、馬克白。票價27歐,歌劇院位置及戲碼連結 http://www.felixcompany.com/

IMG_1024.jpg

其實這一次的票是早在一週之前就買好,所以位置還可以,在第三排,但就是偏了點。

IMG_1025.jpg 

IMG_1026.jpg 

開演前的樣子,其實這個舞台深度相當淺,第一幕大部分演員都上台時顯得相當局促,大家活動起來很有限制,也很滑稽。舞台佈景道具有點簡陃,背景是用投影機投射,跟音樂劇的豪華精緻有落差。但音樂劇大部分是大人帶小孩去看,不過兩者消費差不多。

IMG_1034.jpg 

IMG_1042.jpg 

舞台前的音樂席,不像之前去聽音樂劇的樂席是隱藏在地下的,因為歌劇的音樂也是表演重點之一,1851年的首演指揮即是Verdi本人。因此指揮看來有相當的地位,每幕開始之前要鼓掌他,結束以後他也上台謝幕。

IMG_1036.jpg 

到米蘭開始有機會觀賞這類表演以來,我對配角的細節表演相當有興趣,如這一場的貴族們,編寫劇本的人對每個小角色在每個時間呈現的情緒、態度、音調、眼神和動作都有很詳細的描寫,使舞台上每個時間點都可以是一幅畫,逐一檢視都感覺得到有構圖的巧思。另外佩服的是演唱者常因為表演而要有姿勢的變換,或跪或卧,然而卻絲毫不影響演唱上的表現。主角似乎是個天生跛子,他出場的時候,我以為是鐘樓怪人來串場,但他充沛的中音,不難理解他能夠撐得起這個角色的演出。

其中最著名的一段由公爵演唱的 La donna è mobile  “女人皆善變”,雖然我對歌劇不甚了解,但這一段曲子也是耳熟能詳,以前聽來只覺得很有宮廷氣氛、優雅輕快,但沒想到在原作裡所描寫的意境卻是如此情節,請參考結連結,帕華洛第生前演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FEk6Y8TmM。

IMG_1038.jpg 

這一場歌劇有三幕由8點開始至11點20結束,中間休息兩次,在樓下有bar可以提供簡單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