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6.jpg

   拿到Macbook Air 一個多星期以來,為了從MBP轉換系統過來花了好幾天工夫,由於MBA沒有光碟機和快速傳輸界面,因此轉換起來格外麻煩,特把轉換過程需注意之處節錄下來。

 

  @你需要利用兩台電腦應用程式中系統工具程式的的Migrate Assistant系統轉換工具,由於MBA沒有firewire之類的,而無線系統轉移可以透過無線基地台或者兩台電腦自行開設無線網路來進行,但兩者速度都很慢,以我不到200G的內容要約16個小時,所以還是去買一個原廠的Apple USB Ethernet 轉接器比較實際,如上圖MBA左側USB接出來的那一條,轉換大約可以省下一半時間。

 

  @轉移之前記得更新兩台電腦到最新版本,轉移時記得把兩台電腦的硬碟休眠調成永不休眠,並且接上電源線,把新舊電腦的administrator account 命名為一樣的。在有線連接環境下,兩台同時開啟轉換程式,MBA選擇from another mac, MBP選擇to anotehr mac,然後其中一台會出現輸入辨識碼,輸入之後就開始進行選擇轉移項目,包括軟體、帳號、檔案等等,在轉移帳號模式時設成取代同名帳號。

 

除使用系統轉換以外,其他iTune及iPhoto用手動轉換:

 

(1) 系統轉換最主要是軟體部分,而我的通訊錄和環境設定則是用Mobile Me同步的,(2) iTune 和 (3) iPhoto 巳經不在系統轉換程式(migration assistant)的工作範圍內,所以要手動複製。

 

(2) iTune轉移方法:直接在Finder把新舊電腦User帳戶的iTune下資料夾和檔案,如下圖都複製一份以防萬一,若你在舊電腦有使用iPhone或iPad,可能會多一個Mobile Applications資料夾。用外接儲存裝置將新電腦的版本複製並傳過去蓋過舊電腦的,這樣iPhone 就能與新電腦同步,但不建議同時跟新舊電腦同步。注意,新型電腦的iTune Media資料夾在舊電腦的可能稱做iTune Music,最好改成一樣。

 

Screen shot 2011-03-08 at 下午7.59.42.jpg 

 

(3)iPhoto轉移方法:比iTune容易多了,在舊電腦使用者帳戶的Picture資料夾裡的iPhoto Library複製下來取代新電腦的同樣路徑下的檔案。打開iPhoto時,它會請你指定Library,理論上你現在只有一個,所以不會錯。

 

(4)如果你有使用1 Password在管理密碼,可能會發現轉移後在新電腦裡的1 Password的帳號變成空白的,這時可以在File選單Export All,會產生一個交換檔,貼到新電腦裡,讓新的1 Passwork 去import進來即可。

 

如果你有MBA無法更新至10.6.6的問題,請先單獨開啟iPhoto並更新。

 

建議:六月更新時,或許MBA會加上Thunderbolt,傳輸問題就可以解決。六月買的好處是系統會升級成Lion,CPU“可能”會升級為新產品。

 

後記:用到目前為止,MBA的螢幕色彩比MBP15 (2009)鮮明,解析度也一樣高,音效如許多人所說有令人驚艷的程度。重量真的很輕,我覺得用了MBA以後,身體健康很多,考試也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