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3-10 at 下午9.26.02.jpg 

想在義大利買英文書不是容易的事,即使像A Pattern Language這種建築工具書,在學校隔壁書店都得預訂。好在Amazon沒有忘記義大利這個地方,在這裡一樣享受得到Amazon的服務。但義大利Amazon的英文界面有點難找,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是在義大利文狀態下操作。運送相當快,一週內到貨。後記:接獲來自苗栗的忠實聽眾來信建議,Amazon UK的價格更便宜,想買書切記貨比三家,請連結Amazon EU。不過更妙的是我後來想從Amazon DE買東西,卻發現要重新註冊帳號,於是我用IT一樣的名字,結果結帳發現,名字地址都自動載入跟IT帳號一樣的,只是運費稍貴一點,但還是蠻方便的。

Screen shot 2011-03-19 at 上午11.11.48.jpg 

最近開始讀Christopher Alexander的著作,A Pattern Language 和 Notes on the Synthesis of Form,兩本都有中譯本,而第二本可能比較容易懂一點。Christopher的兩本書都是為建築所寫,但卻對電腦科學及輔助設計領域有極大的啟發。特別是我很認同 Pattern 和設計問題是重覆性過程的理念,產品造型也可以被當作一個被反覆操作的設計問題,至少我過去許多的設計經驗似乎就是以這種模式在思考,這樣可以省去許多精力在操作的部分,更加專注在創意的產生,由此或許可以發展出特定產品的Pattern,並且利用Anti-Pattern的思維去確保結果的變異性。 

IMG_12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