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4.jpg  

由於米蘭設計週每年都充斥大量的設計資訊,寫過第一年就覺得每年都一樣,所以今年想紀錄些不一樣的東西。第二天去了荷蘭設計名校Design Academy of Eindhoven在米蘭辦的成果發表會。DAE每年設計週都會到米蘭辦展,但有自已的展示區域,由於適逢我學弟參展,所以有機會去參觀一下,今年展場在黃線Lodi附近。上圖的機器手臂,學生將它用來當RP機器,它正在用積層的方式製作塑膠椅,成品在左邊,可以選用不同顏色的材料。

展會除了學生作品的展示以外,還安排了一場座談會,內容由介紹作品的過程,穿插學生、設計師與老師的對談。其中有幾個作品相當有趣,也突顯了設計者關注設計與世界、生活的特殊面向:

IMG_1458.jpg

1)一位28歲並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學生計算女人一生的排卵數(預計40歲時巳剩下20﹪),設計一個倒數生理鐘,可以計算剩下多少卵子可用。

2)一位來自中東的學生利用一種童玩原理,一種風力吹滾動的球,作為排除地雷的簡易設備,全球有許多衝突區域仍佈滿地雷,這些地雷經過數十年仍能執行殺人工作。

3)一位書本設計師寫了一本關於猪身上有多少東西被製成產品的書。

IMG_1457.jpg  

由座談會過程感覺得出來荷蘭人做事很嚴謹,雖歴時兩個小時左右,但節奏流暢,充份掌握硬體技術。上圖地上展示的是運用基因演化演算方法的容器設計創作。下圖是一個日本學生用筷子回收製成的椅子,具有拉伸延長的功能,可動結構相當繁複。

IMG_1456.jpg  

IMG_1455.jpg  

IMG_1459.jpg  

主辦單位很有誠意,連party的啤酒都是從荷蘭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