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3.jpg

位在紅線的Rho Fiera展館是米蘭最大的展覽區,也是設計週的主要展示區域,這個展館真的大到不行,大約由20幾個展館所組成,每個展館大概都有世貿一個館這麼大吧,我覺得一天從早上十點開始到傍晚六點收工回家,中間只休息一個小時,了不起一天逛個五個館,而且會走到你腿斷掉,晚上如果再去個設計趴,隔天可能得躺一天。關於Fiera的照片去年照了很多,今年就只拍個門口應景,有興趣的話請搜尋去年的米蘭設計週日誌。

IMG_1579.jpg

今年再看Fiera,對於今年的家俱設計趨勢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很多設計手法一直在重覆,材質、結構、色彩的混合轟炸真的會讓你對設計失去胃口,也或許我不是這個產業的一份子,我不是買家,也不是設計師,比較像是一個使用者的身份在看這些東西。我想的其實都是普通人會想的事,比如我會願意花多少錢去買這張椅子,或者我有多少空間去放這張桌子,我可能是豪宅主人,或只是個窮學生,有些設計還真的是不管我是什麼身份我都不可能買。這次逛展我開始很隨興地想坐就坐,於是練就一個一天之內坐遍名椅的專業屁股,結論是坐起來大部分都差不多,但爽度依你的心情而定,所以有那種能耐可以掌握自已的心情比你有多少錢去買一張椅更重要。有些人買名椅是回去放著炫耀,或構築出一個精品般的室內設計質感,那這種狀況是你不用坐到那張椅子都能爽到,那就連試都不用試了。

 

IMG_1587.jpg

拋開產品本身不說,展場設計在今年變更加吸引我,跟會外展場設計所遭遇的狀況不太一樣,雖然不是工廠民宅之類的改建物,但座落在各種嘩眾取寵的展場中,沒有兩把刷子,在人潮被冷落是相當難看的,不否認展場設計中的元素和傢俱本身一樣精采,但沒有這些展場環境,很難突顯產品本身的特別之處。以下我就不逐張介紹了,因為我連單眼相機都懶得帶,全部是用iPhone拍的,獻醜。

    IMG_1554.jpg      

IMG_1544.jpg

IMG_1552.jpg   

今天看的館為5、7、16、20館,前兩者是以財大氣粗的時尚品牌為主,展場多半搞得如時尚派對,還不乏保全人員巡場把守;後兩者為設計品牌,有較多設計師會關注的細節。

IMG_1556.jpg

IMG_1583.jpg


IMG_1586.jpg  

IMG_1560.jpg

 

眼尖的人不難發現有些是去年的老梗,這算是一種肯定,這些成功的設計換個色彩材質繼續在今年亮相,我覺得能夠在設計週連續出現三年,設計師應該就能進設計名人堂了。

IMG_1582.jpg

IMG_1591.jpg

 

IMG_1551.jpg

設計師這個工作在經濟上的窘迫性,我想巳經在隨身用品上呈現的很明顯了,大家不要再唸設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