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4-21 at 下午6.15.40.jpg

今年第27屆米蘭理工博士班招生將於5/25截止,設計學院PhD招收名額為20名,含工業設計、媒傳、室內、服裝、文化保存等組別,7個獎學金名額,只有一個給非歐盟籍學生。

申請流程:請至第五項網站上註冊帳號並在截止期限內依要求上傳資料即可,以往包括護照、語言證明(B2lv)、最後學歴英文畢業證書或成績單、申請動機、研究計劃、履歴等,確實資訊以網站要求為準。

9000字左右的研究計劃為申請資料中唯一需花精神撰寫的部分,不知如何擬定的人請參考第三項網址所列之簡介,簡介包括該組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方向、參與教授等,這些簡介是歴經之前的博士召生經驗後所採取的新措施,為避免申請者提出與欲申請的組別方向差異太大的研究計劃,所提供的參考資訊。研究計劃與想申請的組別目前進行的項目有關的話,自然會有較高的機會被錄取,甚至拿到獎學金。當然你應該具備與研究項目相關的經歴或能力,在撰寫之前也應進行基本的文獻搜集及探討,而不只是把方向簡介再重覆,這樣寫出來的計劃會比較有說服力。

1)米蘭理工全博士班官網公告 http://www.ricerca.polimi.it/index.php?id=4562

2)米蘭理工設計學院博士班官網公告 http://www.diecm.polimi.it/08/eng/test-di-ammissione.php

3)米蘭理工設計學院博士研究方向簡介  http://www.diecm.polimi.it/08/eng/temi.php

4)米蘭理工博士招生公告PDF,內有各組招收及獎學金名額http://www.ricerca.polimi.it/fileadmin/files/dottorato/concorso27/Bando27ciclo_Eng.pdf

5)申請資料上傳及註冊網站   https://www7.ceda.polimi.it/preiscrizione_dottorati/preiscrizione_dottorati/controller/NuovoCandidato.do?evn_cambia_lingua=evento&jaf_currentWFID=main

經驗談:通常以錄取義大利人及米蘭理工碩士校友為主,但獎學金名額有限,很少人會沒獎學金還來唸,因此每年大約只有十幾個人會來唸。獎學金是持續給三年,每個月約1200歐(約合米蘭基本生活所需),但其實這是變相的研究工資名目,也就是需要協助研究工作,每天得去研究室上班,但不一定跟你自已的研究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