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4-25 at 下午3.55.27.jpg    

米蘭理工設計學院的各個實習工廠都採取證照制度,由於設計學院科系眾多,大學和研究所加起來應該超過十個科系,而實驗室共計有木工模型工廠、服裝工作室、攝影棚及剪接工作室、金工工廠、逆向工程及快速原型實驗室等等,這些工廠及實驗室都有專業技師管理,並開放給所有設計學院學生使用,但必須參與使用講習及考試,才能得到許可使用。

05a287a3def7f509506bb7a202b463b5.jpg  

講習和考試合併進行,工廠門口會貼出義語及英文的場次時間表,想參加講習的人自行擇期參加。這是木工工廠的使用講習狀況,木工工廠裡面有的設備大部分以木製材料的加工設備為主,包括大型直立式鋸床、各式帶鋸、線鋸、鑽床、砂帶、砂輸、拋光機、噴漆、電動手工具。以我工業設計相關背景,這裡的機具設備都算相當齊全,場地也相當乾淨,看來管理的相當良好。講習內容其實跟國內工設科系的工廠實習會講的內容大同小異,除了各種工具的使用方式及限制,再來就是工安方面的注意事項,考試是以筆試為主。

919c1b50f8848b9027fdac98514df239.jpg  

國內工設科系師生大部分沒有良好落實遵守工廠使用規範,機器發生故障及造成工安意外的機率較高。雖然義大利人普遍給人鬆散的印象,但在這方面實施得比台灣來得好。感謝本日誌特派記者親親潛入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