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5.jpg  

這個充電站就在Bovisa校區門口,動工開挖很久,本來不知在埋什麼管線,完工以後才知道是充電站。雖說是充電站,但也只是個停車格,旁邊有個大插座,如下圖。

這個快速插座並沒有附電纜,看來電動車需自備電纜,而插座應該是公訂規格,接點上有紅綠燈號來顯示充電是否完成。這個插座上還有一個小型螢幕,似乎會顯示米蘭市內其他充電站位置,並有感應卡片的界面,應該是付費方式。這種充電站是專為純電動車所提供,因為油電混合車(Hybrid)仍是以汽油為主要燃料。

IMG_1716.jpg  

從米蘭市開始佈設汽車用的快速充電站意味著歐盟市場即將有更多的電動車款,雖然我們目前在道路上除了Tesla和少數宣傳用車以外,看不到任何電動車,但這種政府配套措施十分重要,當這些充電站普及到一定程度,汽車上市才可能被消費者接受。記得我在交大時,台灣曾經推行過一陣子電動機車,但機車的能源運用差距不大,加上配套政策設計不良,沒多久就胎死腹中,交大車棚還留著不為人知的充電站......,突然覺得米蘭市這種大張旗鼓地把充電站蓋在路邊是對的。這如果蓋在台灣,想必很多人就會去抗議根本沒電動車可買,還占停車位;或者政府怕白花錢而不想蓋充電站,車商也不敢進貨來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