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6-19 at 下午1.10.09.jpg    

Processing 是一套在2001年問世的免費跨平台開放程式語言,專門用來編輯圖形、動畫、音樂等以及具互動性的視覺電子藝術創作,由MIT的Media Lab所開發,是為平面視覺設計師或藝術家所開發的程式語言。

Processing 前身為DBN(Design by Numbers),DBN是由Media Lab前日裔總監John Maeda所開發,而他的學生Ceasey Reas 和 Benjamin Fry 承襲理念開發Processing,目前最新的版本為1.5(2011,May)。Processing 仍然是以輸入條列程式碼的方式進行創作,使用者需基本的程式概念,如條件判斷、廻圈等等,但巳大幅減少專業程式堅澀的難度。官網,可自由下載:http://processing.org/

官網相關書目,前兩本值得推薦,可下載目錄及相關範例 http://processing.org/learning/books/#reasfry

其實一開始接觸到Processing的時候,覺得它還是太過程式化,跟Grasshopper 的視覺化比起來仍有差距,若說跟硬體裝置的控制比較起來,又不如Arduino,因此一直沒有把它當做學習項目之一,然而Processing的運用不斷在增長,甚至有人可以用它和RP做出3D物件創作,因此創作工具和形式的界限開始模糊,我甚至開始覺得不只是平面設計師、藝術家和建築師需要把程式當作工具或能力,工業設計師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