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1-08-27 at 下午6.23.52.jpg  

   對留學生來說,到達米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搞定網路,否則跟流落到新不幾內亞荒島沒什麼兩樣,當然如果一開始就租到附有網路的房子是最好的了,但是品質也有好有壞,如果太多人共用一個基地台訊號,流量也會受到影響,或者是房東根本就不提供網路,這時就不得不自已想辦法。以下是幾個選項:

(1)固定式網路Fastweb:流量最穩定的當屬固定式網路Fastweb,看串流影片或大量下載都沒問題。但是拉Fastweb基本上需要屋主同意,所以如果房東不願意的話,你也沒輒。但我剛來米蘭時,Fastweb也曾沒有告知我要出具屋主同意就願意拉線,後來我的房東發現後不是很高興,一再跟我確認搬走時一定要撤除網路,否則不退押金。但Fastweb同時也是所有選項裡最貴的,沒有折扣時,裝機就要近百歐,月費要40多歐。但Fastweb的解約有很多陷阱,建議不要辦最好,請參考 http://kensukai.pixnet.net/blog/post/46460454#comment-14834184

(2)USB式無線網卡:申請上比較沒有固網那麼麻煩,只要到門市就能申辦,而且可以帶到任何地方都能使用,但代價是流量品質都大打折扣,一般瀏覽網頁和收發信件還可以,我目前有測過,最高速是每秒300K而已,想大量下載或看串流影片可能不是很穩定,當然可能受限於我當時居住地的訊號條件,但這種事情無法預測。再者是以我和我朋友測試過3和TIM系統的經驗,儲值功能常出包,以致斷線或者以較昂貴的資費消耗掉你的儲值額,這種事情再反應給門市相當麻煩,常常不了了之,我最後的選項是申請一年期的TIM網卡,不到200歐一次付完,不用再處理儲值的鳥事,也比Fastweb便宜多了。

(3)智慧型手機上網:千萬別用這個選項來跟自已錢包過不去,這個方法可能只適用在寄很重要的MAIL的狀況,意思是不寄出去會被退學或遣返之類的。我也試過用手機上SKYPE視訊通話,不是普通的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