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3.jpg  

最近有經過Malpensa機場的人應該都有發現玻璃通道之後有進行一些改裝,最主要的就是在通道之後突然呈現一個很大的室內空間,並利用暗空間突顯地面的LED燈光設計,如上圖。我猜地板上那一道白光大概是比喻國際換日線之類的老梗。

IMG_1971.jpg  

這個空間說大不大,但用來產生空間感的張力算是足夠,我不確定這是否巳經完工,不過就這個小航站來說,這樣的更新算是了不起了吧,但我在想的是沒有其他更值得做的改善工程嗎?米蘭做為義大利僅次於羅馬的第二大城,Malpensa機場也算是有近乎於國門的地位,然而跑了幾個歐洲機場,卻發現台灣中正機場還不是最糟糕的。下圖是在Vienna航站的bar所拍,布置得很有古典音樂的fu,但這個機場也是小得可憐,環狀登機門的設計相當不良,登機人龍排得一團亂。跑過歐亞兩邊的機場,亞洲機場由於更新得較晚,相對於歐洲來說,顯得較為先進和寬廣。

IMG_19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