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5.jpg  

挪威爆發反穆斯林的恐怖攻擊,讓我想到六月在Duomo前廣場展出的以色列宣傳活動。我特地拉遠拍攝這個露天展覽,簡直是門可羅雀不是嗎? 不,是因為這個會場外圍有嚴格安檢,想進入會場比進大教堂還難。即使在台灣若想開車接近總統府,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挪威卻能讓人輕易接近總理大樓並完成爆破,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以色列跟回教世界的衝突由來巳久,但台灣遠離種族對立衝突時期巳遠,我們多半缺乏這種危機意識,台灣最近的爆裂物攻擊紀錄大概只能回溯到2004年楊儒門案,而且還不算是恐怖攻擊,但在歐洲卻很容易感受到這種可能性的存在。雖然這個會場中以色列推廣的都是軟性訴求和特色,但仍不能擺脫突發事件的陰影。

很值得注意的是展場中可以看到以色列在近年大力推展設計作為國家特色,在四月米蘭設計週時,在Lambrate也看到以色列設計中心租下一整樓作展場,下圖為設計師展出內容,一張使用器冊組成的餐桌,以及會隨時間變換造型的時鐘,擅長商業的猶太人作起設計卻能不脫感性和生活化,真是難得。以色列雖長期處在區域衝突之中,卻對設計相當重視,可見設計對他們來說是很值得推廣的產業。

IMG_1476.jpg  

IMG_14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