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0.jpg  

其實這個畫展早就結束,只是那時還沒開放入內參觀。展出內容是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畫家Giuseppe Arcimboldo的作品,他的題材是以各種物品堆砌成人物肖像,如蔬果、海鮮等等。上圖是在畫展入口佈置了一個重製他的作品“冬”的立體雕塑,參考原作如下圖,幾乎一模一樣,為畫展做了極佳的宣傳,但我更佩服立體雕塑作者的功力,因為他克服了結構技術問題,又要符合原作的2D構圖。

想看更多Arcimboldo的作品,請參考出處http://i-knower.blogspot.com/2010/11/giuseppe-arcimboldo.html。下圖是雕塑正面,顯現了更多立體細節,比例掌握不輸原作水準。

IMG_1642.jpg  

這個畫展是在Duomo旁邊米蘭皇宮Palazzo Reale舉辦,很可惜那時忙於課業,錯過不少展覽.....。

IMG_1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