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7.jpg  

在米蘭街頭發現狗屎並不太難,甚至比台北更加容易,這是我這一天遇到的第N坨狗屎,為了避免有人在用餐前中後閱讀本篇,我巳將不雅之處打上馬賽克。

   這坨屎之所以不同凡響在於旁邊有人大費周章地列印了一張圖並放在旁邊,看來那個人試著把圖插在糞上面,圖上加註"學著點“,圖片內容是一隻狗用掃箕在清理自已的大便,極盡諷剌。我比較不明白的是這張圖到底是想給誰看啊,是給那隻狗?還是狗的主人?還是所有路人?當然狗不會閱讀,諷剌主人的成分大一點,透過路人觀感來羞辱主人也不無可能,但是路人或插圖者不一定認識主人,所以倒楣的是米蘭給人的城市觀感。

   住在米蘭會發現這裡的狗權高漲,餐廳、百貨公司都可以携狗進去,而且米蘭人又偏好養大型犬,有一次我還跟一隻大狗一起搭電梯,整個電梯都是狗的味道,但主人置若罔“聞”。雖然米蘭的養狗人可以享受隨時與寵物相處的福利,但大部分卻沒有盡到做主人的義務。這讓我想起曾在日本街頭看到一個女生在遛狗,她手裡拿著一瓶礦泉水,本來以為她是拿來喝的,沒想到是用來沖淡狗隨處小便的地方,小便況且如此處理,更不用想這個主人會如何收拾大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