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8-13 at 下午9.25.46.jpg  

我很想維持本日誌的純粹性,就是只限定於米蘭設計留學研究的議題,不過因為現在人在日本,有些東西還是很想分享出來,或許有人可能會用到,所以如果版主覺得不妥的話,請將本文移除,謝謝(我就是版主啊.....) 。因為Iphone巳經很普遍,所以出國時大家也很想繼續使用它吧,但沒有系統服務的話,iphone就失去很多重要功能。在歐盟旅遊比較沒這方面問題,因為都在一整塊大陸上,多半會有Vadafone等多國連鎖系統商,這篇要介紹的是由GAC 提供的在日本租用iphone sim卡服務  http://www.bmobile.ne.jp/lineup.html

其實在日本想用自已的iphone而租用micro sim卡的人有四種選擇:

(1)由Softbank提供的iphone4 sim卡租借服務,只限主要機場取用返還,需三天前在網上申請。

(2) B-mobile ,by NTT,月租型,約5280日元,相關部落客介紹一;相關部落客介紹二

(3) GAC ,by Softbank,週租型,8000日元起跳,流量較高,相關部落客介紹三,需將SIM卡寄回,也有提供iPad用的。

(4) 國內電話公司提供的日本漫遊服務,較貴,一天約399元台幣。

我是出發前一天才想到要租sim卡,而第一種是一定要三天前申請,只好放棄。而第二Bmoile及第三種GAC都會用快遞寄到你所在地點(即使是飯店),但Bmoile需用日本手機開通,所以我這次選用了第三種由GAC公司提供的,原因是與我這次在日本停留的時間相符,而且他們願意在我到的第二天前就寄到,我中午在機場才完成線上刷卡的,到日本就收到他們巳經寄出的訊息,還附上快遞公司的tracking no,真佩服日本人的效率和可靠度。

IMG_2208.jpg  

果然準時寄到了!裡面真的就像前輩介紹的裡面有一個回寄信封以及一個盒子。

IMG_2210.jpg  

裡面有一個無印良品的塑膠盒,盒裡就是SIM卡了,看起來真的還蠻多人用過的.....,還有一支廻紋針,不是原廠的那種,可能怕被拿走吧。

IMG_2212.jpg  

黑盒中附有一張護貝的英文使用說明,有講撥打電話要加上0037-611,會比較便宜,也不建議使用簡訊功能。也註明了這個SIM卡不能用於iPad或NB上網用,以及經過破解的iphone,或在日本以外範圍使用。不想受限黃色部分的人可以考慮Bmobile方案。

IMG_2211.jpg     

放入SIM卡就OK了,不用像Bmobile要開通手續,這下總算可以在日本使用google map,收發郵件及使用app store都很流暢,也有自已的電話號碼。流量來說沒得挑剔,因此GAC方案很適合到日本自由行,甚至有租車或有使用iPad的人,但覺得太貴或會在日本待得更長的人可以試試Bmobile的白金方案。

IMG_2216.png  

使用完需將SIM卡寄回去,將黑盒內容物放進他們附的回郵信封內封好即可投郵。

IMG_2209.jpg

後記:我的一個日本程式設計師朋友告訴我她每個月支付約7000日圓的上網吃到飽,跟台灣比起來每個月700元台幣起來貴很多,但米蘭普遍要支付15到20歐,但不是吃到飽。雖然我也有購買iPad的計劃,但我還是不打算在義大利使用3G版本的 iPad,以及為iPad購買SIM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