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8-12 at 上午7.34.43.jpg  

   很巧今年來到日本又是甲子園賽季期間,打開電視總是看到球賽在黑土球場舉行,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去年春夏連霸的沖繩勁旅興南高校的表現,卻忘了王牌左投島袋洋獎巳經畢業,很可惜再也看不到島袋在甲子園那特殊的龍捲風投球姿勢,投球前右脚尖總是優雅地在投手丘前劃一個小小的弧﹣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jB7vGC_PU

images.jpeg  

   祖父來自沖繩,流著同樣血統的我看著去年興南強勢奪下優勝,也同樣熱血沸騰。今年看著似曾相識的隊伍,卻再也沒有看球的熱情。我坐在溫泉的三溫暖室,看智辯對橫濱,但球賽不再能吸引我在三溫暖裡多待上一分鐘。

   進入中央大仍然是王牌的島袋,失去高校時期打線的連續支援,似乎也失去在甲子園的魅力,連投球姿勢也變了。但我很佩服一個不到二十歲的投球天才,願意拒絕職業球團動輒上億的簽約金,選擇繼續昇學,而夢想卻是想回到沖繩當老師,原因是沖繩的人口外流嚴重,資源比本島缺乏很多,所以他希望為沖繩盡一份力量。為什麼這麼年輕會有這樣的胸襟?以島袋在沖繩算是不世出的身手,唾手可得的優遇在這小伙子眼裡卻如浮雲一樣,也從事教育的我不禁感到汗顏。

   還是很可惜他沒有選擇野球這條路,雖然以他單薄體型很難打上MLB,但靠著控球精準和球威想必也能在日職打下一番天下,沖繩多一個高中老師未必變得更好,但沖繩出身的球星並不多,想報效郷里又何必執著一條平凡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