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角.jpg  

這件事是某次回台灣時朋友請我吃長角牛排,突然想起好像沒有在米蘭吃過牛排,不禁悲從中來...。我說的牛排不是用炸的那種,我知道米蘭很多餐廳會把用炸的薄牛肉片拿來當牛排賣,但那種又薄又粗糙的口感根本就不能算是牛排啊...,更不用說那種牛排能用盎斯來算重量嗎?真正的牛排當然是六分熟,超厚口感,汁水淋漓,而且還穿著性感粗格網襪的這種啊.....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米蘭沒有牛排,八成跟義大利人厭惡美式文化情結有關,牛排跟cafe americano畫上等號我也不意外。或許有些人會說可以在超市買到適合的牛排回家自已煎,雖然我知道煎牛排很簡單,但我要是有那種手藝就不會得胃病了...,我得吃下跟牛排一樣多的大蒜才能下嚥,誰叫我沒有烹調的天份?有人說Firenze就找得到美式牛排,不過這也有點太遠了吧...。其實我還沒有完全放棄在米蘭尋找正宗的美式牛排,也請大家回想一下在米蘭哪裡有吃過,有的人麻煩分享一下吧。至於為什麼我對牛排這麼執著呢?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啦,只是牛排在台灣太普遍了,在這吃不到就覺得很礙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