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2.jpg   

   之前在電腦上一直都是使用Sketchbook這套軟體來畫草圖,現在買了iPad以後也想試試看效果如何,當然在那之前得先買一枝iPad專用的觸控筆,在Mondadori大致上有看到三種品牌,最貴的是Wacom的Bamboo Stylus,30歐,其他都是20歐,但基於對Wacom品質的信賴,我想Wacom還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買了Bamboo。

IMG_2523.jpg  

從包裝上看來,Bamboo在三枝中算是比較長的,筆頭看起來也最小,也許是包裝帶來的錯覺吧。切割墊的方格是一公分見方,所以筆頭不算大,但其實筆頭是個軟質中空很薄的橡皮套,奶嘴都比它硬,缺乏實質的筆觸回饋。

IMG_2524.jpg  

IMG_0004.jpg

   重點還是Sketchbook for iPad 這套軟體,我相當佩服其功能的完整度並不輸於給電腦版,只是使用者並不能像電腦上使用左手操作熱鍵,而大大降低作圖效率,雖然多點觸控仍然提供了許多功能。上圖是工作列顯示的狀態,也可以在完全沒有工作列的狀態下作圖。

IMG_0005.jpg    

圖層功能也相當完整,甚至有透明度可調,更不用說基本的圖層編排功能,而且作圖過程中用三指向上就可以快速叫出圖層視窗。

IMG_0006.jpg

筆觸的設定也相當多樣化。但事實上我花了一點時間在適應它的筆觸力道以及精確度,以及找到最適合自已的設定,可是老實說由於習慣了在21吋觸控螢幕上使用電腦版的Sketchbook,我其實沒有那麼多耐心在iPad上使用這個草圖軟體,筆頭的精確度還不夠,有時應急是還可以,不致於那麼雞肋。此外,該軟體還是為了以手指作畫所設計,大量運用多點觸控的優勢,但對於使用觸控筆的畫者來說,手上拿著一枝筆,反而很難作多指觸控的操作,更不用說另一隻手要拿著iPad。不過功能的完整性以及軟體運作的流暢度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

IMG_0008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