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09-21 at 上午11.49.17.jpg  

面試地點在Via Principe Amedeo 2/10,就在黃線Turati站一上來的地方。我猜跟台灣美簽程序差不多,大概整個過程需要兩個半小時左右,為避免恐怖攻擊,一到那裡會先在使館安檢處外面排隊,所以天氣不好的話得自備雨傘。建議輕裝前去,不要携帶任何電腦、相機、電子用品以及過大的行李,手機和手提包可以帶。我預約的時間是八點半,文件上說需要提前15分鐘到,但我發覺沒有必要,因為即使準時到也是需要等待,除非你是排第一個。這時會有一位小姐來請大家確認你是否帶齊必要文件,包括面試確認信(有條碼的那張)、護照、居留證、BNL銀行繳費證明兩張、照片一張、DS160申請表,其次是所有能向面試官證明你赴美行程的各式文件,請記得你要申請的簽證類型。

Screen Shot 2011-09-28 at 下午4.27.29.jpg   

 

   排隊是為了等候進入一樓的安檢區,每次只檢查五個人,進入安檢區前,警衛會看護照來確認你有在名單上,進入安檢區前請把護照拿在手上,安檢程序和一般X光登機檢查一樣。手機以及其他警衛認為有虞安全的物品,他會幫你放在很小的置物櫃,只能放手機大小的東西,並給你鑰匙,出來時記得取物。通過安檢後,警衛會給你一張訪客識別證別在胸前,然後你就能進入使館並上七樓面試處。我的伸縮月票夾就被收起來了,因為它可以用中間的細線勒死人,所以雖然我看起來是有教養的人,但警衛還是覺得我很像殺手。

 

   到了七樓,小姐會給你一個藍色透明文件夾,請你將所有給面試官的文件,包括護照及居留證都放進去,以及給你一張面試完到哪裡領簽證的說明,然後去抽一個號碼牌並等候叫號,如果你沒有照片的話,等候區有一台拍照機,但要自備零錢。等輪到時第一個窗口是跟你收剛剛的藍色文件夾,她會跟你確認裡面的東西,不需要的會退還給你,接下來會告訴你面試官會叫你的名字進行面試。等叫到你時到第二個窗口,面試官會先要求你分別掃瞄左右前四指以及兩大拇指指紋,然後做簡單的問答,時間不到五分鐘。我被問到的問題包括:

 

去美國的目的(我兩週後要去舊金山參加六天的研討會)

你在米蘭做什麼(我是PhD學生)

你的主修是什麼 (industrial design)

你的設計專業是否包括精密機器或設備製造(不是,主要是一般消費性產品造型設計)

你是否會使用3D建模?(是,但在這次會議中不需要)

 

    其中面試官有特別警覺的問題是industrial design的回答,應該用product design,因為 industrial 會讓他聯想到你涉及武器或危險物品的製造能力,所以才會有進一步確認是否為機器或設備製造,最後一個問題細得令我嚇一跳,連3D modeling 都問到了。最後面試官告訴我明天或週一就可以去領簽證,並退還給我除了護照以外的所有文件,然後你就可以下樓離開,歸還證件及暫存物品。我出來差不多巳十點四十。通常簽證不保證當天可以出來,除非你很早到,最好隔一個工作天再去領。領簽證及護照的地方就在使館外面步行一分鐘的地方,叫MBX 很像郵局 的地方,如下圖,憑居留證領護照並需支付5歐。以上就是美國簽證程序。


Screen Shot 2011-11-08 at 下午4.0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