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42.jpg  

這篇由米蘭車神余保羅所提供,大致介紹一下在義大利買機車的程序以供各位評估所需成本。在初期你要準備國際駕照、護照、residenza(居住地證明,不是居留證),然後就可以開始看車了。

保羅透過網站購買一輛Apprilia  排氣量1000左右的二手重機,跟車主接洽後並談妥價錢,就可以把資料送給類似代書的Agent,以及購買保險。給Agent的手續是由車主支付,你只要付購車款項。買車後會拿到行照以及過戶記錄,如下圖,騎機車所需要的保險,以此車型要700多歐。駕照、行照、保險是上路必備文件,所以以下這些文件必須隨車携帶。

IMG_2545.jpg  

由於米蘭車輛失竊、被破壞情事經常發生,因此要做好防竊措施,如大鐵鍊或安全的駐車場所。

IMG_2544.jpg  

油價:米蘭汽油大約每公升60多台幣,台灣的兩倍左右,因為這裡的燃油稅是隨油徵收,並不是米蘭太貴,而是像台灣這種非隨油徵收的真的是特例,我們是另外徵收,而且你開多開少都繳一樣,很不符合賦稅公平原則。 

IMG_2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