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a-didentita1.jpg  

所謂Residenza(暫譯為居住地證明)跟居留證是不一樣的,居留證是代表你有合法身份待在義大利,Residenza則是指你有經過警察機關確認過有長期居住事實的地址,但不是必要文件,可是很多時候它有替代居留證的效力,因為你一定有居留證才能拿到Residenza,這樣就不必隨身帶著居留證,畢竟居留證搞丟會比沒有Residenza要麻煩很多。其實我也沒有Residenza,因為宿舍拒絕為任何住宿者作長期居留地址的擔保,所以住在宿舍是沒有辦法申請residenza。租住在一般民宅,只要經過房東同意並有簽約就能申請residenza,前提是要有居留證以及合法且長期的居住地址。以下是由本站之友余Paolo提供的申請方法:

辦完Permesso di Sogiorno(Permit to stay)之後,如果想以後長期留在義大利,要與租屋屋主簽約、並上Comune di Milano網站註冊預約Residenza的申請面談時間地點。到時候攜帶護照與permit to stay的影本逕自到該地點報到填資料簽名。米蘭市政府會指派一位醫生(我不知道如果去看病要不要收錢...),並告知兩個月內會有人去你家檢查。實際上過幾天就會去檢查且不會事先通知,記得門鈴上要寫你的姓名。如果對方找不到你,會留紙條請你回電另約時間(有點笨,第一次就該約時間)。檢查時要準備好你的Promesso di Sogiorno即可,不須影本。據說檢查過後三四個月就可拿到"正式Residenza"。這跟另一種Residenza有點不同。持"正式Residenza"與其他相關證件、照片到米蘭市政府繳個五塊多歐元即可換取Carta di Identita。這身分是可以用來處理婚姻、法律相關事宜的。如果不想留那麼久,只是想買個汽車機車需要註冊地址,到米蘭市政府網站上找自我宣告residenza網頁填寫、列印、簽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