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8.jpg  

某天與教授討論完走出大樓時看到的兩台電動車,其中一台是還未正式營運的Evai,所以應該是刻意展示的。我在日誌裡寫過不只一次米蘭電動車和相關充電配置,感覺歐洲的電動車市場是玩真的。連到Evai的網站,https://www.carsharing-evai.it/web/evai/home,它似乎是提供一種租用服務,並在米蘭市的Cadorna車站等地提供五個充電站及20台電動車,自12月19日起就可以上網註冊及支付年費100歐來享有這項服務,方法很類似BikeMe,以計時方式計費,五歐一小時,八歐兩小時,十歐三小時,四小時....,米蘭就這麼點大,開四小時你到底想去哪?不過這項服務未來將會拓展到整個倫巴第區。

IMG_2582.jpg  

E vai車子側面是葉子造型,並用大量綠色塗裝,有環保訴求象徵,車體很多部件看起來都用cost down的方式完成,但方向燈、雨刷等汽車該有的都有。下圖可以看到駕駛座,儀表板非常的簡單,只有一個小小的顯示幕,大概只會顯示電量和速度吧。方向盤上用的是薄膜按鍵,有一點F1賽車的味道。

IMG_2579.jpg  

另一邊這台白色的電動車ZERO,車身造型用料看起來就紮實多了,車身較低,但輪胎、比例較好看,很有跑格。它來自一家義製電動車廠Tazzari,ZERO有三種版本,售價兩萬歐起跳,http://www.tazzari-zero.com/。

IMG_2580.jpg  

因為是私人用車,車頭和車尾設計就比Evai講究多了,也更有質感,有ZZ字樣的標誌。可惜台灣沒有充電設施,無法進口。

IMG_2583.jpg 

IMG_25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