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P04ZHX0QL[1].jpg  

   不只一個人跟我推薦過這一本書,所以很久之前就買了,雖然我知道大家沒有興趣去看,我還是要推薦,作者是D'Arcy Thompson,英國知名數學家及生物學家,這本書在講生物生長的方式過程,以及用數學的方式表示生物組織生成的結果或現象.不過我收到書以後覺得超乎我預期的厚,裡面描寫地鉅細靡遺,想要利用裡面提供的內容在電腦裡面重建模擬是十分可行的.

   不過在用Grasshopper模擬的過程中,因為缺乏時間軸的概念,所以很多動態的運算很難呈現,例如貝殼生成的過程中,一個組織分子在成長過程中受到的重力或養分,其他分子傳遞的阻力或支持等等,才會形成最後我們觀察到的現象或節理,用數學方式去表現只是重現結果而已.但就拿來學習的目的巳然足夠,畢竟很多設計所需要的原理其實遠不如這些生物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