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3.jpg  

目前三年展設計博物館內有幾項展覽正在進行,包括中庭的環保議題海報展、右側的時間裝置展以及樓上的義大利傢俱名作回顧展,套票10歐,營業時間除週一休館,其他都是早上1030開始始到晚上2030或2230,館內有附設餐廳和Bar,網址 http://www.triennale.org/。地址 Viale Emilio Alemagna, 6, 在紅線Cadorna附近,用走的就到了,如下圖,白天去的話,旁邊的Sempione公園也很值得一遊。

Screen Shot 2011-11-09 at 上午9.47.29.jpg    

我的好同事Weekend結束在荷蘭的研討會後,到米蘭來找我玩,無奈北義豪雨特報,我們只能挑室內行程,於是到三年展設計博物館參觀。下圖是中庭展出的環保海報展,有很多發人省思的創意。

IMG_2624.jpg  


一樓右側的時間裝置特展很有趣,有各種呈現時間概念的裝置原型,極具巧思。裡面有項互動設計相當值得一提,是一個由天花板投影下來的畫面,畫面裡有四個洞,每當有人踏進投影範圍,就會有一隻兔子從洞裡跑出來相當靈敏地追著你,若你停下來的話,兔子就會很緊張地用紅眼睛瞪著你且手指著腕錶,彷彿在催促你什麼事情,兔子象徵生活中許多有時間性的壓力,如影隨形地追著人們和施壓。一旦你離開投影範圍,兔子就會回到洞裡。

IMG_2625.jpg  

樓上主展廳有很多義大利傢俱設計名作展出中,可以看到許多以前唸設計史的經典實物和設計師人形燈箱一起陳列。

IMG_26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