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11-10 at 下午3.44.36.jpg  

由於同事來訪,在米蘭渡過連續三天豪雨後,我們決定到Firenze一日遊。我們早上1015從米蘭中央車站出發,搭乘 Euro Star紅箭列車(二等艙來回票106歐),結果車站售票機發生大當機無法連線,只能一直試才在發車前六分鐘買到票,比大學電話選課還剌激,馬上讓我同事見識到米蘭大眾運輸的厲害。至於遊覽路線跟大部分網路上介紹的差不多,我就不贅述了,大致上就是出車站後就到右邊的info point要一張地圖,工作人員就會介紹如上路線。

IMG_2645.jpg  

Firenze是文藝復興時期發源地,而百花教堂的圓頂建築則是Firenze的城市icon,教堂可以分批入內參觀,相當壯觀。

IMG_2667.jpg  

今天大衛王休假。米開朗基羅花了四年刻成的大衛像展示在藝術學院畫廊,不巧週一休息,大衛的代班人在Piazza della Signoria(領主廣場)值班,如下圖。

IMG_2685.jpg  

下圖是穿越阿諾河前往碧堤宮的市集廊橋。

IMG_2750.jpg  

下圖就是不看可惜的碧堤宮(Pitti Palace),也是週一關門,真是pity,所以大家千萬別在週一去Firenze啊!好好去上班吧。

IMG_2732.jpg  

碧堤宮對面居然有Segway出租店,可以坐到車站還車,還蠻貴的。

IMG_2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