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1-11-24 at 上午12.27.18.jpg  

   研討會前兩天是business seminar,後兩天是學術研討,我是第一天上午發表的場次,我的主題是運用衍生設計於開放創意平台,所屬session是連結客製化與開放創意,session chair是Paul Blazek,專長為互動媒體技術的專家。

   到了會場,原本的大廳巳經被隔成好幾個salon,原來大廳是模組化設計,但完全看不出來是機動隔間。我到Salon A,前一位發表者是一位在瑞典攻讀博士的華裔,看著她的發表一度以為我走錯session,因為我們對open innovation來源的定義不太一樣,她的報告著重在公司內部建議制度的電子化改進。我發表時大致對衍生設計做了簡單的介紹,接下來以一個RP製造以及使用平板設備進行客製化眼鏡的服務為例,分別以如何評估客製化可能性指標、衍生技術如何客製化的系統運作、如何建立衍生原型、如何操作系統來說明衍生設計運用在開放創意商業模式的架構及執行方式。

Screen Shot 2011-11-24 at 上午12.27.33.jpg  

   發表時,我用iPad來替代講稿,因為臨時找不到列印服務。發表時間大致只用了12分,跟我自已演練的差不多,不過看聽眾的反應似乎希望我再講久一點,因為我唸稿唸得有點趕。我想聽眾對我的簡報評價不錯主要是因為其他發表者都是管理研究背景,在製作簡報畫面的構成技巧不若設計背景者,所以比較沉悶一點。

   發表完有幾位聽眾上來和我交談,有來自Google的資深UX研究員以及Autodesk的概念產品經理,他們告訴我是特別來聽我這一場,因為generative design這次只有我寫這個題目,我自已也覺得純粹是佔了選題優勢才能發表。其實我原來不想談太多技術性內容,但沒想到下面多的是技術專家,注意Google的這位來自"X Lab",也就是傳說中的概念實驗室。其中有一位也是來自米理的教授,他一發問我聽口音就問他是不是義大利人,他也說事前他也以為發表者會是個義大利人。

IMG_2867.jpg  

IMG_28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