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3.jpg  

我在研討會發表完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市區,經過幾天密集地準備發表,現在完全就是一心想去市區逛逛,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到美國啊。

IMG_2874.jpg   

我要去市區的話,必須先搭飯店的接駁車去機場,再坐機場的車去市區,大約要半小時。舊金山的捷運系統叫做BART,每個人都在問我是不是要去BART,我聽成BAR,想說愛喝酒有這麼容易看出來嗎?不過我們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米蘭的捷運系統還不是叫ATM,是要去提錢的意思嗎?

IMG_2876.jpg  

第一次買車票,好像買貴了,花了20元買16元的票,還沒找錢。

IMG_2877.jpg  

買好票準備要搭車去市區了,下圖是機場捷運站,班次不是很密集。

IMG_2878.jpg  

下圖是在捷運上拍的BART捷運圖,舊金山是很特別的半島城市,捷運沒有很複雜的路線盤踞灣區,可能要靠其他交通公具深入市區,但捷運可以一直通到Pittsburg。

IMG_2880.jpg  

我坐到Powell站,因為我要去Apple Store 見識一下,順便買4S,而且那裡是有名的購物街,不過這裡的櫥窗設計水準就看得出來比米蘭差一點。這裡的街頭藝人也跟Duomo的不太一樣,比較活潑。真不巧我發表完,就遇上雨天。

IMG_2884.jpg  

殺到Apple Store,天才店員告訴我只有online store才提供unlocked 的空機,而online store要一兩週的運程,看來這次是無望了,請米蘭的鄉親們死心吧,不是我不幫忙。

IMG_2889.jpg  

不過美國的Apple Store真的很實惠,各種價錢一用美元表示,馬上比歐洲便宜一截。

IMG_2891.jpg  

晚上隨興走到一家很大的mall準備找牛排吃,突然看到很像蜘蛛的機器人在保養拱頂。

IMG_2893.jpg  

隨便很凱地找了一家有Steak字樣的高檔餐廳就大搖大擺地走進去了,誰叫我身上有三百美金呢?

IMG_2898.jpg  

一開始當然是先叫兩瓶啤酒來止渴,我還特地挑當地有海港氣息的牌子,酒保是個光頭華裔,調酒起來很賣力熟練的樣子,感覺很專業。

IMG_2895.jpg  

沒多久我隔壁有個有禮藐的中東裔美國人坐下來,點了一杯下圖這種白酒,一口乾掉,我心中暗揣這傢伙酒量不錯,問他這什麼酒,也跟酒保要了一杯。他看起來是很當地的人,也很健談,操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但口音感覺是在美東受教育的,所以之後我看他點什麼就叫什麼,他也很客氣地介紹這些餐點,但最後我跟他都點了辣雞翅,其實我很後悔,因為我本來是要來吃牛排的,回米蘭肯定得等到回台灣才有得吃。

IMG_2897.jpg  

回程路上,在機場等飯店接駁車時看到一台八門limo,跟巴士沒兩樣,走下車的是兩個喝醉酒準備搭飛機的華人......

IMG_2900.jpg  

逛了半天下來,舊金山給我的實際城市觀感漸漸可以跟想像中的連結起來,在這裡真正跟人們交談、消費、在城市中移動所建立的認知,跟米蘭比起來,當然語言有很大的影響,再來是美國城市比較容易融入,跟日本有點像,不會有什麼匪夷所思的事情,不像米蘭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熟悉和摸索。但相對地,很多具衝擊性的事情也變得直接,包括乞討或不友善的對待也有。但我想兩個城市很難比較,自已想要過什麼日子的心態會去影響你看待這個城市的角度和做選擇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