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5.jpg  

Luigi Colani 是Biodesign相當具代表性的設計師,擅長運用有機曲線造型,設計範疇涵括運輸工具、建築、傢俱、工業設計....,這個展覽由九月開始在Bovisa三年展中心展出至今,即將在一月初結束,想參觀的人要把握機會,週一休館,平日上午11點到晚上9點,週四及五到晚上11點,票價8歐。http://www.triennale.org/it/mostre/incorso/153-il-futuro-e-a-milano-colani-biodesign-codex-show

Luigi_Colani.jpg  

雖然出生於柏林,但Colani的設計風格相當義大利式,而非德國人的簡潔剛直。影片中Colani的穿著像是來自未來、抽雪茄,畫sketch的架勢十足率性,連名字都像義大利人。Colani本身成名極早也很長壽(born in 1928),加上多產,因此作品很多。以下是在Bovisa三年展中心室外廣場展出的運輸工具設計實體模型,館內則展出多達80多件的其他作品,包括各式比例模型及其成名作品,相當值得。

IMG_3533.jpg  

簡介上造型前衛的貨櫃車頭是 Colani的代表作之一,由於其三漿式旋轉式雨刷相當像M.Benz的logo,後來也多次出現在Benz的賽車活動中。

IMG_3506.jpg  

或許現在看來會覺得某些設計過於繁複或運用了太多不必要的造型,但注意這些設計可能出現於70或80 年代,在當時算是相當前衛及具個人特色。

IMG_3507.jpg  

IMG_3516.jpg  

IMG_3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