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1.jpg 
   ATM是米蘭大眾運輸系統的縮寫,不是提款機的意思,Bancomat(bank machine)才是。

 

  米蘭大眾運輸大致分成幾個部分描述:地鐵、地面運輸、車票、儲值票。細節請參考單篇連結,以上市區內運輸工具的車票都是共用的。

  地鐵:請參考地鐵連結,市區交通以地鐵為骨幹,地鐵為路權最高也最快速的車種,所以搭乘時以地鐵為最先考慮。

  地面運輸:除地鐵以外地面上有三種大眾運輸工具,包括一般巴士、雙截巴士、三節有軌電車(造型復古,車頭車尾較尖)、七節有軌電車(造型較為現代化),因此米蘭市區路面常見軌道以及電纜網,但地面電車還是要等紅綠燈,比地鐵慢。這些地面運輸大部分是市區外環線,用以補地鐵站點的不足。

IMG_0119.jpg    IMG_0124.jpg   IMG_0108.jpg

   車票:零售票除了地鐵站內的售票機以外,在地面公車站牌附近有Tabacchi字樣的報攤或小店都可以買得到,但許多小店店主不講英文。售票機有英文界面,不用怕,也可以進行儲值。市區內車票分很多種:一次票(75分鐘內不限次數使用,地鐵限一次)一歐、24小時票3歐、48小時票5.5歐,還有很多,但留學生當然辦長期票比較划算。地面運輸會有查票員隨機上下車查票,被查獲者會被罰個50歐的樣子,建議皮夾裡放個一兩張單次票備用。

  儲值票:  詳細說明請參考連結,留學生在26歲以下,可憑入學證明、照片及護照辦理儲值票,每月17歐,26歲以上者不用學生身份,憑護照及照片也可以辦理儲值票,每月30歐,儲值票是一張有附照片名字的IC卡,作用如悠遊卡。在地鐵大站,如Duomo,可以找到ATM Point 的辦公室,領取號碼等待辦理即可。地鐵站都有機器可以進行儲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