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2-07 at 下午6.43.55.jpg 

Erasmus 是歐盟最大的交換學生制度,台灣也有相關的獎學金介紹,我們也常在學校裡遇到erasmus的學生或相關活動,感覺大部分erasmus短期交換學生都是來玩的,類似是一種遠距遊學趴,計劃會幫學生媒合好遊學的學校,而學校又會提供在當地的宿舍、課程等等。米蘭理工當然是erasmus的成員之一,好處是我們也可以透過米理學生身份得到交換機會。

昨天才被顧問告知我們必須在畢業前完成三個月的交換實習,我一直以為只有義大利學生才會被強制要求,不過其實差別只有我們外籍學生可以在義大利完成實習,但說實在的要完成這個要求,我一點都不想待在義大利。我們的交換計劃包括歐盟的Erasmus,非EU的有美國及亞洲,昨天正好是線上申請Erasmus的最後一天,只好匆匆完成填寫表格。

Screen Shot 2012-02-07 at 下午6.26.22.jpg

我們可以選擇五個志願,由於事發突然,我並沒有來得及做好功課,只好就印象中跟我研究有關的學校填上了,集中在荷蘭和德國,應該不會有人想去匈牙利吧?荷蘭不外乎 Delft和DAE,德國的學校真的很多,我只好選大城市為主,如法蘭克福、斯圖加特等等,不過我老闆並沒有準備讓我去,填了也是白填......不過名單上列了一大堆重點學校還是讓人覺得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