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46-foto-uff-2_newformat  

這台是Vespa在去年米蘭車展展出的概念車946,據說有可能量產。該車概念來自1945年所生產的 MP6 車型,如下圖,特色是單座椅墊,下方還沒有置物空間的設計,因此車後半部可以更加強調尾部曲線的美感。如今這個概念在新的946上以更具未來感的方式重新呈現。

Screen Shot 2012-07-13 at 下午12.06.26  

該車型又有“Wasp"(胡蜂)的暱稱,也就是座墊以及車尾只用一個支點連結,像是胡蜂的細腰,座墊從側面看就是黑色的蜂翅,而車尾自然就是胡蜂的尾部。

vespa-46-foto-uff-8_newformat  

在很多細節看來,明顯這還只是一台概念車,未來量產的話,應該把手及操作界面都會有較為具體的設計。可注意到當年前輪的前衛單邊懸吊設計完全沒變。

vespa-46-foto-uff-5_newformat  

姑且不談取消置物空間設計造成實用性降低,946明顯是為了美形而設計的一台車,充份發揮Vespa細腰豐臀的傳統造型美學,要能在這樣的品牌傳承包袱下設計出一台叫好又叫座的車實屬不易。要是我再延畢兩年,肯定買一台來代步。

vespa-46-eicma-2011-3_newformat  

 2012/11/18後記:量產實車在米蘭Via Torino的 Vespa旗艦店巳經可以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