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ons_of_ItalyScreen Shot 2012-04-10 at 下午10.20.38

   我對北義地理沒什麼概念,覺得有必要藉blog來強迫自己了解一下,當別人討論地震發生在哪或去了米蘭週邊哪裡玩,我其實都沒什麼概念。以下資料當然都來自維基百科,我只挑比較重要的寫。義大利在主要行政區上劃分以regione(省)為第一級,省下為區(province),其實我的翻譯跟大部分相反,因為以我們的概念,省要大於區。整個義大利有20個省,而米蘭位在Lombardia省(譯為倫巴第),上圖是整個倫巴第區。歴史上整個北義區域用倫巴第為區域名稱有幾百年了,如上圖全義省份的第11區塊,右邊的是Lombardia的省徽,很像拚圖。

Lombardy_Provinces

    

   這個省有12個縣市,如上圖,該省人口佔義大利六千萬總人口的1/6,約900萬多人,首府就是米蘭市,人口最多當然也在米蘭,都會加郊區約400萬。這個省是整個歐洲最富有的三個區域之一,該省GDP超過義大利其他省多達30﹪,所以人口和富有程度相較於德國來說等於巴伐利亞省。

   做為一個資深路痴,我一直對米蘭市的邊界到底在哪裡一直沒什麼概念,像米蘭理工有些校區在Commo和Lecco,其實都不在米蘭了,它們甚至跟米蘭還隔了一個縣。像Monza我也去看過F1賽道,但我也不知道它是別的縣市,因為好像一出市區,週圍就變得很蕭條,包括去機場也一樣,Malpensa機場好像也不在米蘭市吧?對倫巴第區有概念的各位,如果去過哪些有趣的地方,也貢獻一些知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