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1.07.35 

   到銀行辦事相信是留學生很頭痛的事情之一,利用銀行的線上轉帳功能的好處就是除了不用跑銀行跟人比手劃脚以外,再來就是帳戶裡都會有保留紀錄,不怕紙本收據遺失,要查詢等等都很方便,我在申請在學證明就時,被學務處要求出示過歴年繳學費的收據,要是都用銀行轉帳就不用擔心了。 這是我以Sondrio銀行的網路銀行功能繳交宿舍費為例,服務申請及登入方式請見這篇  ,登入會有類似上圖的主畫面,選取Transfer(轉帳)中的Transfer,就可以準備進行轉帳,右側會列出你最近的轉帳記錄,我的上一次是四月交宿舍費紀錄,上有轉帳事由、日期、入帳銀行帳號、金額。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1.12.25  

   如上圖,按左側的New(新增)就可以新開一筆空白表格,然後如右側說明逐一填寫即可,受款單位像這例中就是我的宿舍登記公司名稱。注意金額是含小數點,義大利的小數點是中文逗號“,”,不是美式的圓點,如485歐就是輸入“485,00”,另外日期是可以自行指定,不一定要當天轉。提交後,如下圖,它會再請你確認一次內容,注意最下方會再請你輸入一次所有密碼,絕對不會不小心按到。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1.06.20  

完成後再重新查詢一次,就可以看到剛剛這筆轉帳列入支出紀錄(List-Dispatch)。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1.32.46 

如果下次我要交六月份的宿舍費,由於金額、受款人都一樣,那麼我只要打開上次這筆五月份的紀錄,如上圖,就會出現下圖內容,然後按Duplicate(複製),修改轉帳理由成六月份、以及新的轉帳日期即可。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1.13.20  

   BTW,由於希臘近期(2012年5月)巳在評估技術性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所以一旦發生的話,可預期歐元將發生大幅貶值,其實一年來歐元巳由兌台幣42高點貶至37元,而且未來可能也將持續走貶,所以不建議大家持有太多歐元,我自已也巳提空歐元帳號,只留管理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