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comat.jpg 

  如果你在義大利沒有銀行帳戶的話, 只能自已帶足現金,歐盟海關允許的携入現金上限是一萬EUD,你不想帶大把鈔票的話,歐元最大面額為500EUD。再來就是用台灣的銀行提款卡以國際提款方式提領現金,出國前需至銀行或提款機進行啟動國際提款功能以及設定四位數密碼,每次提領要支付約70元台幣不等的手續費,視銀行而定。使用旅支來存款則是一個不用被抽手續費的方法,但消費就不一定了。

 

   跨國提款:提款機叫做Bancomat,不是ATM,ATM是米蘭大眾運輸公司的名字。在你的提款卡背後有一列支援國際提款服務的logo,例如上面的PLUS,只要當地提款機也有支援所屬服務,就能在該提款機進行international withdraw。不用擔心語言問題,一插進提款卡,機器就能辨識這是他國IC卡,會讓你先進行語系選擇,不要指望會有繁體中文,至少要會英文。然後機器會確定你要進行提款而要求輸入四位數密碼,確認後就可選擇提款金額。提領上限視機器而定,250~500EUD不等,指定金額功能無法使用,因此每次只能提領該機器允許的上限金額,每次都會被抽手續費,我的銀行是每次70元。提領金額以當天匯率而定,留學生可以適時注意歐元匯率,在這個月內歐元由約49跌至44左右,跌的時候可以多領一些現金,匯率高的時候可以等一等。

PLUS-logo-A570E3B47D-seeklogo.com.gif 

跨國轉帳存款旅支存款:若有在米蘭開設帳戶,就能夠從其他台灣銀行轉帳,但手續費好像會跟轉帳金額成正比,大筆轉帳划不來。在當地刷卡的話,銀行會抽手續費,也不適合用在日常生活消費。另一個方法是在台灣購買歐元旅行支票,到米蘭以後再存入,每存入1000EUD,我的銀行抽1.5EUD費用,比跨國提款來得划算。在義大利開設帳戶提款卡使用,請參考連結。

  旅支消費:注意,在米蘭於消費時使用歐元旅支的話,不像在美國使用旅支來得方便,畢竟美國是旅支發源地,偏遠小店可能都會收取,但我在米蘭當地試圖使用旅支時,很多店家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知道我需要簽名,還問到哪裡兌換,或者即使知道也不願收取。所以除了主要shopping地點以外,不要太指望商店願意收取旅支。不過消費中心地點,如Duomo廣場前面,多半設有可以兌換旅支及各國貨幣的地點,目的還是希望消費者支付歐元現金給商店

P.S.  由於資訊變動,上述提到的費用或費率以2010年一月為準,僅供參考。

後記(2011,may):根據後來的留學生辦理旅支經驗,義大利某些銀行不一定接受歐元旅支,而歐元旅支在台灣也越難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