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3-10-05 at 下午2.14.32   

 米蘭理工的設計課程分成INDACO學院以及Polidesign兩個系統,Polidesign是米蘭理工與外面合資的系統,比較多產業師資,屬於推廣課程。最新資訊參考 http://www.polidesign.net/en

 

   注意課程說明,有些課程限於師資等因素,無法以英文授課,如2010的yacht design,和義大利著名船廠合作,師資是完全不講英語的義大利人不令人意外。碩士課程學費可能在10000EUD上下,每個學位的開學時間點和學程長度不太一樣。這些資訊以現在為準,隨時都會變動。其他也有短期課程,或針對不同背景想修習設計者。某些課程似乎與IED競爭,IED有的這裡也有,學費則不相上下,碩士課程這裡中國人、台灣人很少,幾乎沒有,大學部可能多一點,這是優點也是缺點。

   另外我覺得他們的碩士課程的開設相當具有策略性或者說商業性的敏銳度很夠,很能跳脫一般產品設計或工業設計的思維,如他們針對衛浴、廚房都能開設專門的設計學位課程,因為這些都是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以往可能被室內設計或其他零碎的服務所涵括,然而這些領域可能同時包括空間、架構、材料、固定式產品以至最基本的用品,如何決定這些掌握生活本質深層感受的區域,不以空間或產品設計背景為前提來決定訓練的核心和構成,我想這是poli-design獨到之處。

  但另一方面是修習這樣的學位,假使仍以台灣為主要職場,最後不免被整合到傳統的設計職缺,而你所學習到的整體理念和可操控的手段,被一般的分工或設計服務職能類型所切割,這種狀況是考慮這種學位者需要有心理準備的,但優點是在面試時,這樣的訓練算是相當有特色的,較易在眾多類似學經歴者中被突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