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mi-leonardo.jpgpolimi-leonardo-02.jpg  

   其實這一篇主要都是在講我自已的學校啦,因為米蘭設計學校很少,且除了本校以外,大部分都可以google得到,所以對其他學校著墨不多。圖左是米蘭理工 Leonardo 校區
大門,很有古典學院風格,圖右是校區中庭一角,設計名作的椅子在這裡只是連偷都沒人想偷的普通板凳。

 

米蘭地區的設計學校就我比較有聽說的包括:                             

A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rera (Academy of Fine Art of Brera)  國立布雷拉藝術學院

NABA  (Nuovo Accademia di Belle Art)新藝術學院

IED  (Institute of Europe Design)歐洲設計學院

Marangoni 服裝設計學院

Domus Academy

                                                              

   這幾所都是台灣代辨的專長,想申請的話找代辦應該沒什麼問題,除了Marangoni是服裝專業以外,其他設計學校都有一般設計熱門科系,台灣學生也多,需要有伴的話是不錯的選擇,想詢問在當地留學生對於上述學校評價的話,可以上米蘭台灣留學生facebook發問。但台灣代辦對米蘭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不太熟,如果想申請這所的話,可能要靠自已比較多。少數知道米蘭理工的人都以為這所國立學校很難申請,其實申請的材料應該都差不多,要有作品集之類的,有些或許會有遠距限時網路考試,視課程而定,我在這裡認識到的一些台灣留學生資質都很好,當初要申請米蘭理工應該不是問題,可惜相關資訊有限。

   米蘭理工和上述其他私立設計學校在申請上的差異,主要就是入學證明取得的速度學費和學校設備 上述學校多半可以很快告知申請結果,入學通知馬上就可以核發,這大概也是台灣代辦偏好的地方。但米蘭理工大學的申請就必須透過義大利辦事處,主要是學生簽證部分,不過沒有人會告知這部分的程序,通常是這樣:學校部分的申請程序結束後,如果順利得到米蘭理工錄取的EMAIL通知或公告,準備要去義大利辦事處辦簽證時,辦事處他們會要求你的所有資料,包括經過民間公證人及外交部領事局認證過的護照、英文學歴、語言證明、入學申請書等,都要交給他們再寄一次給學校(即使這些材料你巳經寄給或上傳學校過),請學校直接核發給你入學通知。以上這個程序大約要一個月,因為你不知道你的資料什麼時候由辦事處寄出去、什麼時候寄到學校、學校什麼時候處理完,然後你才可能拿到學校寄給你的入學許可(enrollment)去申請學生簽證,真是惡夢。

   學費部分,上述私立設計學校大約要16000~20000EUD左右,米蘭理工設計碩士大約在1500或12000EUD以內,視課程而定,課程長度大約在18個月內,正規碩士則為兩年的,博士學費就是1500EUD的這種,修業年限三年,跟英國差不多。設備的話,米蘭理工設計學院有完整的各種Lab,而且管理妥善,畢竟需要使用工廠設備的學生太多了,包括建築、室內設計、工業設計、汽車設計等等,傢俱設計應該又有自已獨立的工廠在Como camp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