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 card-s.jpg IMG_0114.jpg

What: 儲值ATM票卡是一張有印你的照片名字的IC卡,跟悠遊卡一樣的用法,在地鐵驗票口不用接觸即可感應。可以透過地鐵的機器進行儲值,如圖左,儲值額度以日期計算,最少以週,最長為年。可以在儲值期間,無限次搭乘“市區內”任何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地鐵、公車、兩截巴士、有軌電車,但不包括機場捷運或其他市區外車種,需另外購票。

Who:留學生在26歲以下,可憑入學證明、照片及護照辦理儲值票,每月17 22歐,26歲以上者不用學生身份,憑護照及照片也可以辦理儲值票,每月30 35歐。地鐵站的紅色機器除了用於購買一般車票外,也可以用來儲值和檢視有效期限,需將卡插入機器,最長可以儲值一年,只收十個月的費用,所以年票費用為300歐。比較:若購買一般單日票,價格為3EUD,差很多。

Where & How:在地鐵主要交點站,如Duomo主教堂站和Cadorna,在地下站裡繞一繞可以找到ATM Point 的辦公室,在以下站都有ATM Point,請參考官網說明,先索取一張基本資料表,表格是義大利文,背面也需填寫你的學校資料,填寫好領取號碼等待辦理即可,學生卡要約一到兩週才能領卡可以現場拿,一般長期票馬上掃瞄照片並製卡,可以當場拿,辦卡要10歐,同時可以儲值當月額度。

  • Duomo M1-M3
  • Centrale M2-M3
  • Cadorna M1-M2
  • Garibaldi M2
  • Loreto M1-M2
  • Romolo M2

Use:  基本上儲值票只有在地鐵才需要拿出來感應,其餘搭乘市區內地面運輸的公車、電車時,都不需拿出來用。若遇查票員,出示儲值卡即可,他會一台小機器驗證你是否有儲值。請隨身携帶,最好不要跟錢包放在一起,免得被扒。

 感謝都網友更新:2018/1辦卡情報提供:成人卡變成35歐,學生22歐,卡片一樣10歐~現在單日24hr票是4.5歐,我在Romolo的ATM point辦學生的是當場拿,我猜市中心的才需要等這麼久。

感謝訪客更新:現在學生票價 1個月20! 01/05/2018辦理的,買一年份200+10歐卡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