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jpg

   蓋指模:當天携帶上述三樣收據、護照以及照片(三四張),最好也帶著台灣義大利辦事處給你的A4學生簽證許可以及學校入學許可影本。在大張的收據“指定時間”到達該警察局,招牌上寫的是Police Station, Communication Center,類似台灣的派出所。我去的這個位在一個社區裡,非常不好找,裡面也很小,雖然有兩層樓,比較像地下賭場。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外面有很多各國栘民在排隊,其實我算排很前面,我的指定時間是早上八點半,我前面只有五個人左右,但等到我辦完巳經快十點了,照片是我辦完出來照的。所以可能要排很久,可以帶PSP去玩。

收取資料:等到辦理的時候,承辦員警會先檢視你帶來的收據和護照,向你收取照片,再來就是掃瞄指模。

  掃瞄指紋:聽說以前是像台灣一樣,用印泥捺指紋,現在比較進步了,警察局備有一大一小兩台機器來掃瞄指紋,先是用小台的掃瞄十個指頭一遍,然後由諳英語的員警向你作簡單的詢問,包括你從哪裡來、來做什麼之類的老問題,你可以出示入學許可,這樣他們可以較快理解,否則這種簡單的問題在不良英語溝通下可以耗很久,而解釋台灣和大陸的國藉差別也是很令人頭痛,因為他在建檔時,要輸入台灣國藉代碼TWN。

   第二次掃瞄:詰問完後,他要建立正式口卡,接下來用大台機器進行第二次掃瞄,負責作業的員警會帶上手套,幫你把整根手指頭、每一根都再掃一次,再來是這台可以掃瞄掌紋,右左掌又各分成兩次來掃,掃瞄時需施加一定的壓力才能完成掃瞄。最後他會把剛建立出來的資料印出來,請你確認是否為本人和簽名。所以光一個人就要耗這麼久,義大利外來移民可能造成很嚴重的犯罪問題,所以掃瞄了一堆,如果亂丟紙屑可能都查得出來是誰幹的,小孩和女性就不用蓋掌印。警察看起來很不耐煩,因為一整天要幫一堆各人種男人幫他們的手玩來玩去,可說閱手無數,肯定心情不會太好。

   領取居留證時間:整個蓋完指模,會還給你那三樣收據,只是大張會重印給你,同時上面會附照片以及要你簽名,以便在下次確定是同一人來辦理,並且再給一個領取居留證的日期時間,約一個半月後,再跑一趟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