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11-20 at 下午12.20.49  

   在舉辦這次workshop之前巳經有參考不少國外的Grasshopper的工作營,無疑地Grasshopper目前還是最佳的參數衍生工具平台。然而考量到參加者不同程度,不少工作營不論訂定了什麼樣的主題,大部分時數都會花在教授Grasshopper 上,對於延伸議題相當有限,但是我並不想再辦一個Grasshopper工作營(雖然某種程度上它還是),希望這個工作營有它的識別性,想把重點放在如何把概念轉換成演算系統,讓學員的成品集是一個從概念到衍生成果的完整過程。

Screen Shot 2012-11-20 at 下午12.24.56  

On-line Learning: 因此我預計利用線上教學的方式來把學員的Grasshopper 在事前提昇到接近的程度,而工作營時數我希望多用在實際面對面地討論概念及解決問題,而不是單向授課的形式,然後這又取決於學員的準備狀況,包括他們是否有跟上線上教學以及完成概念準備工作,如草圖等等。

Using Genoform這個工作營另一個特點是納入Genoform的運用,Genoform 是一個不錯的工具,然而很少人願意試試看,我相信大部分人用過後會了解它的有趣之處,但大部分人也像我一樣,如果沒有人領進門的話,根本不會想進一步嘗試。此外也想看看學員在使用上產生的問題和成果,作為進一步開發這類工具的參考。

3D 列印:學員最後成果是以實體3D列印成品為假想,因為衍生設計與3D列印的結合幾乎是必然的結果,最後協助學員運用Shapeways的列印服務,畢竟在澳洲巳經累積了不少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