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00      

   出國之後,其實從台灣得到資源反而比從國外多,這次工作營碰巧透過435設計的施總監聯絡上工研院雷射應用技術中心,他們正在推廣金屬積層技術,而衍生設計一直都很依賴積層技術才能做小量多樣製造。大部分3D列印都是以塑膠樹脂為材料,極少有能夠直接成型金屬,通常是透過翻模製成。上圖是該中心由德國引進的金屬積層設備製作的戒指,關於金屬積層技術詳細說明及圖片,請參考連結

IMG_5824  

當然國外有不少先端技術設備,但想接觸也得看管道。台灣的逆向工程、CNC及3D成型設備不少,模型製作業相對於米蘭也很發達,學生想外包模型還不是難事,在米蘭這種光影印就能削你一筆的地方是想都別想。以米蘭理工來說,雖然這些先進設備也有,但很沒有更新,只能說維持基本運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