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3  

這是我第一次白天來到古董市集,因為之前都只是為了去Aperitivo才來, 雖然我常聽到運河區的古董市集,但一直以為在運河區的somewhere。這個市集只有在每個月的最後一週週末才有,所以再下次得到聖誕節了,而且搞不好還會下雪。坐地鐵綠線到Porta Genova,步行到河邊就可以看到了。

Screen Shot 2013-11-12 at 下午5.24.56   

IMG_5914   

有時候看他們擺出來的東西,會懷疑他們根本沒考慮過賣不賣得出去的問題,我開始思考義大利人想滿足的是一種陳列和說故事的慾望,每個小小攤子都被佈置得像是微型的博物館,老闆就是館長,像這個燈泡攤,老闆可能會從愛廸生開始講起,所以如果你拿起一個東西只問價錢就想結帳,對館長來說是不禮貌的,你至少得聽完五分鐘的介紹,就算不買也無所謂。

IMG_5930

再來是古董市集擺攤的人都很執著只賣一樣東西,就像上圖這攤賣老式撥盤電話的,你要跟他買iPhone,老闆一定跟你翻臉。或像下面這個專賣拐杖的,你要他摻一根不求人,也是決計不行的。

IMG_5926   

IMG_5906

此外這邊很多器具也很有中世紀或航海時代的風格,我想這個市集要應付一部古裝電影的道具應該沒問題,運河區應該成立一個電影城之類的。

IMG_5907  

老式打字機、電話、音響、相機在這裡真的都是熱門商品,很多都還能用,但大家要的是它們的裝飾效果。在設計史常唸到的義大利知名事務設備製造商Olivetti( 相當於美國的IBM)有很多經典設計在市集上都找得到。 

IMG_5924

中間忘了拍一張一位賣字畫的老太太講得口沬橫飛的樣子,她是把各種寫得很正經的文字裱成字卡來賣,有些看起來像藏文或埃及文字,她講解得煞有其事,週圍觀眾像是在圍天橋說書的,我看她手上拿一張直書中文的字卡,讀了一下,發現上頭用毛筆寫的是“油蠟燭味噌酢”.....WTF

 

IMG_5912

正經的說完了,接下來的都是比較搞笑的(雖然前面也不怎麼正經),像上圖這攤賣的是童玩,不由得讓我佩服為什麼義大利是G8工業國,看看人家孩子玩的木槍做得比我們筷子槍精緻多了。

IMG_5911  

IMG_5920  

也有不少值得考究的東西,據說這隻鐵公雞是馬可波羅從中國帶回來的,義大利人才學會一毛不拔這句成語。下面這三隻不來梅合唱團我就不知道怎麼解釋了,看來好像是老闆的傳家寶,八成是福祿壽三仙之類的。

IMG_5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