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幣公厠.jpg 

沒錯,在這裡出門在外不是你想拉就能拉.............

   在義大利除了餐廳等餐飲消費場所有免費厠所可以上以外,像車站的公厠都是要付錢的,大約30 cent上下,雖然不貴,但是大家都會避免在外面上厠所,除非去用餐之類。這一點我覺得挺難受,因為要避免喝太多水,不過人每天都要喝足夠的水,如果一整天都在外面多難過啊,所以像有免費公厠的百貨公司常常大排長龍。不像台灣公厠到處都是,雖然比較不乾淨,但想拉就拉,真是德政啊。

   在車站的公厠都是要錢的,只是收費機制不太一樣,有些有人看管收費,我拍的這個是在地鐵站裡,像自動販賣機一樣的自動公厠,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電梯。這個每次收費20cent,還用四國語言說明使用,投錢以後就可以把自已關進去使用了。設置這個東西有點大費周章,要施工、用電、維護、自動化、考量意外狀況,只為了收取一點點錢,我從來沒看過有人使用,它還有營業時間咧,不知道義大利人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