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comat card.jpeg

   義大利提款卡不是直接跟帳戶連接,而是透過帳號儲值的電子錢包,一旦儲值額用完,得再到提款機或銀行儲值。跟台灣不同的是你必需先透過儲值動作才能提出金額,而不是直接從戶頭扣除,但這個儲值動作還是可以從提款機操作,感覺與台灣提款卡比起來有點多此一舉,也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安全措施的作用。所以使用上,你得記住兩個數字,一個是帳戶餘額,一個是儲值額。開戶部分請參考連結。

   提款卡的功能又分為兩種,可以進行網路消費和單純的提款卡,不過由於這裡的網路消費不若台灣發達,所以多半不是在義大利的網路商店,那麼你用台灣信用卡作消費也是一樣,因為同樣有跨國手續費的問題,我不覺得義大利卡的手續費會比較便宜。但這裡比較少用信用卡的原因或許就是部分被提款卡替代,同時某些提款卡也可以直接用在超市或餐廳結帳,所以他們結帳台都會提供一台密碼輸入驗證機。

   辦理:在開戶就可以要求提款卡,否則開完戶你只會拿到一紙合約和帳號,提款都得臨櫃辦理。這家銀行的提款卡都是預製好的,所以當天就可以拿,他會給你兩個密封信封,一個裝提款卡,一個是密碼(PIN)。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密碼不像台灣是印好的,而是使用一種單面感熱膠片,那個膠片印了花紋,撕下來不要丟掉,因為密碼是在膠片上,不是被它蓋住的空白處,空白處有上膠是給你固定膠片用的。反貼膠片後要用手指摩擦生熱才會顯影,所以不要用硬幣去刮它。義大利人有時會用一些技術在莫名其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