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0304.jpg  

  我們學校每個學期都免費提供各個programme的留學生學習義大利語課程,這個學期從2/1~2/26開放線上註冊,3/4進行分班能力測驗,3/22開始正式上課,持續一學期。校外有些義語課程需要收費,至少都在50歐以上,還不見得上有一學期。

   到了考試會場由於人數太多,又依姓氐字母分成兩個教室考試,原本的教室CT49是M~Z,其他人得到另一幢的CT40,連監考老師自已都找不到教室。這個老師講話很直也蠻有趣的,他說“姓氏字母A~Z開頭在這一間,如果你的姓氏不只一段,請以最後一段為準,天曉得你的姓有多長,還有以字母為準,不是發音,天曉得你怎麼唸你的姓?”  我的巴西同學姓名是五組字母,X開頭也不見得發X的音,這真的是國際化學校才會發生的事。

   我來之前還特別問趙有沒有準備考試,雖然我們在不同校區考,她嚇了一跳反問我需要準備嗎? 她很聰明也容易被唬住。因為我們的分班考會決定開課後你一週得上幾天課,最少一天,最多三天,我覺得他們應該給我上四天。所以刻意考好或考壞都是沒有必要的。如果完全不懂義大利文,寫完第一頁和最後一頁就可以走了。我室友的土耳其同學坐在我週圍,他們大部分都可以寫完,我想我們應該不會在同一班,倒是坐在我旁邊的泰國同學一直在做不必要的掙扎。盧告訴我她上這個課上了整整兩年,才有現在的程度,我想等我學到兩年,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