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3-07 下午2.39.52.jpg 

http://www.polidesign.net/mds/

摘要:由米蘭理工設計學院Polidesign 以及管理學院(MIP)共同開設之碩士課程,以培養設計管理、設計經營、策略設計之專業人才的課程,英語授課,學校也提供義大利語訓練課程。2010年入學為第12屆(edition),為米蘭理工碩士學位中頗負盛名及傳統的一個。

課程:約15個月,2010十月至2012一月。內容包括設計與管理之相關授課、設計專題、實習、校外組織合作交流。11月至隔年4月有四個主要專題,各約3週,與不同組織一起合作進行,可能包括政府單位、基金會、私人企業等等。某些短期專題可能進行數天。部分專題與產品系統發展實驗室(LSP)相關,主要為專案管理、產品概念可行性評估等等,產品服務系統為米蘭理工設計研究的主要方向之一,也是博士研究領域。實習部分,學生可自行向世界各地公司申請intern,當然要去歐盟國家都不算太難,學校也會協助找義大利國內企業或單位,但是視缺額性質以及專長而定,雖然是策略設計,但實習可能還是設計工作,沒有相關技能也是不符合,實習長度我不是很清楚,但就15個月的課程,我想實習也不能太久。

申請資格:具工業設計、建築、應用藝術、工程、商學管理等大學學位者,或具相關工作資歴者。其實幾乎等於沒有背景限制,有興趣都可以丟丟看,因為課程不會做到很末端的設計,學生技術需求上大多在於簡報技巧及基本2D輔助設計能力,所以具設計技能更好,沒有的話當然會比較辛苦,在分組專題裡比較發不了作用,但不要指望該課程提供基礎設計訓練,那非課程目標,所以學費花得值不值,不是申請到就賺到了。但相對的,同學裡可能許多人缺乏基本技能,具技能者比較沒有再提昇的機會。

申請表格下載:在首頁program項次最末。

申請建議:由於米蘭理工為國立研究型大學,較少辦說明會或留學展,因此台灣代辦較不熟悉這個學校。基本上申請並不難,按申請程序走就可以,只有最後需要透過義大利辦事處與學校要求入學文件來發給簽證這一部分較麻煩,其他生活必要文件還是可以向熟義大利規定的代辦諮詢。

申請截止日:2010/10/23

學費:12000歐分四期給付,取得學位為止,非學年或學期計算。非歐盟學生可於申請時提出獎學金要求,依入學名次發給。

未來就業:大部分學生似乎以設計顧問公司(design consultant)為主要目標,當然就我了解在大型企業裡專案經理或設計經理也在做類似的工作。不過設計顧問職缺在台灣就業市場還不是那麼成熟,由於課程有市場以及可行性評估訓練,進大公司或許有機會。

關於master level 1 or 2:MDS以及其他大部分碩士課程都屬於LV 1,只有品牌經營(Brand Communication)是LV2。這是米蘭理工自已的分法,我沒有看過其他義大利學校作同樣的分類,不知道有什麼差別,"也許"申請LV2需要具LV1學位,但也僅適用於學校內部。因此LV 1在就業以及申請PhD上一樣被視為一般碩士學位。

MIP米蘭理工管理學院:管理學院的MBA在歐盟排名也相當前面,算是米蘭理工另辟奚徑的成果之一,學費也相當昂貴,有管理學院的加持,MDS在市場、管理方面的補強算有根據。


以上內容大部分轉譯自官網,部分個人看法為與MDS學生交流所得,不代表課程常態,有意申請者請自行詳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